小王子的奇异花

常年半道跑路人士*欢乐喜剧人

【棋昱】催婚

假装是现背。

是傻兮兮的双向暗恋。

本人没有暗恋经历,如有bug,算我智障。



就是个小段子罢了!






蔡程昱很苦恼。

关于为什么他才刚到法定年龄就被催婚这一事情。

比如简老师,由于自己刚结婚不久,还沉溺在爱情的甜甜蜜蜜当中,逮着人就安利结婚这件事情的美好与快乐。

简弘亦在微信语音里说:“哎呀蔡蔡,结婚不一定非要什么时候结,不用想着要自己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关键是得要和你合拍,懂你的。”

那天他和龚子棋约了上海本帮菜,龚子棋瞄了一眼他的微信界面,哈哈一笑:“终于轮到你了。”

蔡程昱对此声明:“谢谢简老师,但我喜欢一定会说出来的。不会瞒着大家的。”

再比如阿云龙,由于自己沉溺在分不清楚到底是挚友情兄弟情亲情爱情还是友情的十一年同chuang情中,在蔡程昱生日当天也送上了亲切的问候。

“上次我和嘎子”

“我和大龙”

“去哪儿来着”

“台湾”

“对,去台湾的时候”

“发现那啥政策不错”

“你别说,确实不错”

“瑞士我俩明年去一趟,看看”

“对,看看”

“其实如果你呢不太喜欢女孩子”

“我觉得也可以考虑考虑”

“同学啊”

“朋友啊”

“总有顺眼的吧”

“而且还安全”

“以免被骗婚”

“对!”

蔡程昱对此回应:“谢谢龙哥嘎子哥,但是我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不过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说的。”

事后他和龚子棋微信聊天狠狠吐槽了一波阿云龙的极限骚操作。“子棋你知道吗他俩又接了新代言,阿玛尼哎阿玛尼哎!实名羡慕了。”

但是龚子棋那个时候已经睡着了,第二天看见蔡程昱气哄哄地刷了满屏,只好发一个名字为“寿星爸爸我错了”但里面只有五百二十块钱的红包。

蔡王子很不满意:“才五百块多钱?”

再比如梁朋杰,他比所有人都早,赶在蔡程昱期末考试前就问他到了结婚年龄后的事。其实朋朋没有对象也没到结婚年龄,但是他就是八卦而已。“蔡蔡啊,有没有什么好消息?”

蔡程昱对此郑重声明:“没有,再见👋🏻”

紧接着还有黄子弘凡,但是他刚说了八句话就被蔡程昱给拉黑了,甚至还没有说到生日。

当时蔡程昱和龚子棋没有说什么,因为当时龚子棋为了期末考试头都秃了。蔡程昱天天陪他练歌,也没说这事,但是后来黄子弘凡就被龚子棋约去健身了,至于梁朋杰,他早早躲到广东过年去了,没能抓到他。

最后,比如龚子棋。那天下午他俩视频聊天,在说完一系列傻缺话之后,龚子棋才假装不经意地说:“二十二岁了,考不考虑结个婚?”

蔡程昱一脸黑人问号,但还是嘻嘻哈哈地回答:“我倒是想啊!你介绍一个给我?”

“行啊,音乐剧系的要不要考虑一下?”

“哎!你别说,你们系还真有几个漂亮姑娘!你是不是有个学妹,她还参加过你的生日party。我感觉你俩挺熟的哈哈哈哈。”

龚子棋皱了一下鼻子,把手机拿近了一点,看着蔡程昱嘴角的小痣,没来由地说:“哎你今天化妆了。”

“对啊我一会要去录个东西,不化妆不礼貌吧。”

“那,还是等过两天。”

“什么过两天?”

“春晚啊!过两天春晚啊。”龚子棋看着蔡程昱那副小傻样,笑得更开心了。

“你笑屁啊!不过我们改成录播了,本来我以为不能回家了呢,没想到运气不错!我妈今天上午给我打电话来着,问我……”蔡程昱絮絮叨叨下去,完全没在意龚子棋听没听。

而龚子棋确实没听。他看着那个低头不知道在摆弄什么新奇玩意儿的蔡程昱愣了愣神。

“哎子棋,你再找一个吗?”蔡程昱突然抬眼,撞进龚子棋眼睛里。

“找,找,找你得了。”龚子棋笑得牙都出来了,眼睛眯得弯弯的。

“那可不行,”蔡程昱异常认真地说:“我可是你爸爸。”

“你要不要脸啊蔡程昱!”龚子棋和蔡程昱隔着屏幕笑成一片。

“哎哎,说好了,年后,开学前,回上海来,一块吃顿饭什么的,徐均朔他们都在。”龚子棋不笑了,开始说结束语。

“你不单独请我啊!”蔡程昱还在笑。

“请!肯定请你!单独请你!”龚子棋保证,甚至挺起了胸肌。

“不跟你说,你这么不要脸肯定是骗我钱的,那边叫我了,我得走了!拜拜~”蔡程昱挥挥手,手锁在外套袖子里,只露出一点点手指尖。

撂了视频电话好久之后,龚子棋才想起来,今天自己好像是想表白的。

假装被工作人员叫走的蔡程昱坐在椅子上,抠了半天手机,又自责起来,怎么又说了那么多废话。

评论(3)

热度(83)